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农村科技

西农专家教授企业行:把脉开良方 技术要抓牢

编辑:孙冰 来源:农村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03-09 16:24 浏览次数:

为了打通高校院所高能级创新资源与重点产业“卡脖子”痛点需求联通渠道,借助专家教授智力和资源推动科技成果“三就地”(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解决缺乏理论知识、缺少专业技术人员、缺少管理经验、缺少成果转化渠道等难题,3月9日,市科技局组织宝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企业行”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蔬菜专家惠麦侠、陈书霞,土豆专家刘柏林、玉米专家路海东和小麦专家张慧成等一行9人前往陈仓区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阳平镇东枸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绿康蔬菜专业合作社、惠生蔬菜专业合作社、绿丰源蔬果星创天地、实惠农业星创天地,为企业“询诊把脉”。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提出了设施蔬菜大棚施肥及温控、小麦玉米选种、病虫害防治、土传病害及土壤改良等技术难题,专家教授就企业提出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部分专家与相关涉农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议勉励科创企业深耕专项领域,在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上下功夫,企业特别是农业企业一定要有创新精神,不断打破原有种植模式和经营方式,抓规模的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一是借助今天的专家教授企业行活动,紧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二是科技管理部门要不断征集科技需求,摸清家底、统筹科技资源,积极发挥科技合作与交流作用;三是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培育好专业人才,在“专、精、特”上狠下功夫,建好“智囊团”、发挥好乡土人才作用、抓好创新主体建设、提升科技服务含金量,以农业现代化助力农业强市建设。

会上,市局成果科就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等政策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