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高新区举办2023年宝鸡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

来源:宝鸡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3-21 09:15 浏览次数:

3月20日,宝鸡高新区管委会举办2023年宝鸡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为拟申请和需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企业科技、项目管理人员、财务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并通报了2022年度宝鸡高新区技术合同登记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会议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参会人员190余人,线上直播观看人员累计300余人。

会议指出“企业是高新区最宝贵的财富,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更是高新突破发展、不断蝶变的最硬底气。希望各有关企业以‘想常人之不敢想、做常人之不敢做’的勇气和智慧,研发科技新产品,引进新装备新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上,高新区对年度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成绩突出的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华天科技(宝鸡)有限公司、陕西大力神航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向源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优秀企业和17名技术合同管理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奖励。

会议邀请了省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锋利、高创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总经理李航平、高新税务分局税政二科科长刘震、陕西众福信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张选智、西安弘理专利事务所总经理曾庆喜等行业专家,分别就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操作实务及相关政策、高企税务政策操作实务、财务及研发费用归集相关内容、企业知识产权获取及注意事项、技术合同登记实务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

此次会议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最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精神,明确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问题,有利于帮助企业掌握和充分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提升高企申报水平和质量,提高通过率,为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