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产学研 校企牵手谋共赢

来源:科技创新交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0:10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科技创新交流服务中心反向科技特派员带领丰立德制造有限公司赴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洽谈合作,开展技术对接,校企双方达成多方面共识。

宝鸡丰立德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从事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的民营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入库企业等殊荣。近年来,企业以打造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目标,在保证现有产能的情况下,积极扩大新产能,开发新项目,生产当中遇到了一些急需解决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宝鸡市科技创新交流服务中心反向科技特派员了解到企业的具体需求后,积极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联系,促成了这次对接洽谈。

当天上午,在机电学院院长王核心、党总支书记李宗权的亲自陪同下,企业领导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机械加工、数控装调、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实训中心和专业实验室。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洽谈,就组成研发联合体,建设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加强人才培养,打造实训基地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校企对接为契机,以企业需求为靶向,尽快组织团队,把合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