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金台区科技特派员樱桃树下解难题 助春耕

编辑:张玮 来源:金台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08:17 浏览次数:

近日,金台区硖石镇、金河镇相关樱桃种植基地的种植户遇到了烦心事,正值春耕关键时节,他们种植的樱桃不同程度出现了花蕾稀少,或直接影响挂果导致樱桃减产令人揪心的状况。在收到相关诉求后,为不误农时农事,紧抓初春樱桃作务有利时节,及时有效解决果农的“揪心事”,金台区工信(科技)局第一时间联系科技特派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吕平会教授现场紧急诊断,确定“诊治方案”。

3月10日上午,在区工信(科技)局的组织下,吕平会教授深入相关樱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活动。针对樱桃树开花少影响坐果问题,吕教授叮嘱果农要优化栽培管理,强化病虫害防治,采取花期喷硼、人工授粉、花期及时防寒等措施提高座果率,减少畸形果;围绕樱桃树形培育,吕教授现场讲解修剪技术要领并示范指导修剪。同时,结合农时就樱桃园春夏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对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的现场教学有效解决了果农在樱桃种植管理中的技术难题,大大提升了果农的科学理论和作务水平。

吕平会在樱桃种植基地为农户传授技术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金台区工信(科技)局将以“科技之春”助力农业生产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区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开展“送技术、送服务、解难题”活动,务求以扎实有效的科技服务为推动金台乡村产业增效、农民致富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