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工业科技

宝鸡高新区召开企业创新积分榜单发布暨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

来源:工业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02-26 09:12 浏览次数:

2月23日,由市科技局指导,宝鸡高新区主办的企业创新积分榜单发布暨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市科技局副局长牛冠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冬佐出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立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导推动的一种基于定量评价、非传统财政或金融的新型政策工具,主要目的是科学准确评价科创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精准识别和支持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政策、资金等创新发展要素向企业聚集,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2021年12月以来,市科技局支持宝鸡高新区围绕特色创新资源配置和综合集成新模式、新做法,主动发现、培育和精准支持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撬动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本的精准支持,推进全区创新体系建设和优化,形成了符合高新区实际的企业创新积分制。制定了7项一级指标、33项二级指标,将776家科创企业发展质效纳入试点范围,分类量化,进行客观、系统评价。

会上,发布了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榜单,瑞科新材料、宝钛集团、四维衡器、昌立特种金属、宏顺达钛业、泰华磁机电、陕西金之力电子科技、东吉金属科技等200家企业入选。中天鹏泰、棱镜网络、海华金属等3家企业代表作了项目融资推介,4家银行当会发布了“创新积分贷”等专项金融产品,长安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宝鸡分行分别向宝鸡高新兴隆钛业有限公司、宝鸡高新科技新城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长美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国钛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授信,经过前期对接,此次活动促成28.6亿元贷款授信。

会议要求,宝鸡高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年”活动要求,以企业创新积分榜单发布为契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定不移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政府推动更加有力、金融支持更加有效、企业发展更加强劲的多赢格局。要牢固树立“店小二”精神,强化服务理念,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金融与市场主体紧密结合、融通发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支持高新区深化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全力抓企业服务,通过创新积分对企业精准画像,集聚创新服务资源,定制服务场景和服务产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高新区科技创新优势加速转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胜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