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科技计划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推进会

来源:资源配置与创新体系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3-02-22 10:58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冠军主持会议,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区、各高新区科技部门负责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各高新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资源配置与创新体系建设科科长冯强同志就如何摸清底数、精准指导、做好服务、确保任务完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四级调研员赵蓉新同志围绕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就研发投入概念、指标解释、数据填报、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辅导。

会议强调,企业研发投入情况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各县区、各高新区科技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政策支持和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开展关键技术攻关、重大新产品开发等,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强化指导,主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摸清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有研发活动企业数量、分布、研发能力等情况,深入重点企业一线指导帮助做好数据填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本级统计部门沟通联系,随时掌握企业数量填报情况,并做好数据审核,做到填报规范、上报及时、应报尽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