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农村科技

市科技局蝉联“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02-20 14:15 浏览次数:

近日,从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中获悉,宝鸡市科技局获得“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市连续三次获得此项殊荣。此外,太白县科技局获得本年度先进集体、市科技局石璐和高新区科技局王海宁获得先进个人。

近年来,市科技局围绕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积极做好科技活动周、科技三下乡、科技之春等科技宣传活动,通过科技实践、互动体验等接地气的活动方式,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公民科学素养。2022年我市举办了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周期间,累计有300多家单位的2260多名科普志愿者参与了活动,展出展板2300多块,发放各类书籍及宣传资料2.1万份,科技咨询4.8万人次,参与群众达到10万人次。组织各种专题培训260次,培训农民4.8万人次。

同时,在2022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和优秀科普作品活动中, 6名选手获奖,市科技局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病毒演义:人类与病毒的博弈》荣获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在地级市推荐作品中是唯一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