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工业科技

宝鸡高新区4400多万元支持创新主体发展

来源:工业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02-17 17:26 浏览次数:

2月16日,宝鸡高新区举办“三个年”活动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拿出4404.76万元,对2022年研发投入、双创载体、创新平台、“亩均效益”等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项目进行重奖,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创新型科技园区。

据悉,宝鸡高新区出台《宝鸡高新区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实施细则,从研发投入、创新平台、“亩均效益”、技改提升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在2022年拿出3247万重奖企业的基础上,会议当天,再次对13大类、413个项目、271户企业予以表彰奖励,支持金额共计4404.76万元,同比增长35.65%;支持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02.24%,其中奖励过200万的企业3户,过100万元的企业13户;研发投入、创新平台建设、瞪羚企业、双创载体等科技类企业奖励金额1721.77万元,占总奖励金额的39%,仅研发投入奖励1079.77万元,奖励金额达到总金额的23%。

据了解,近年来宝鸡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势头强劲,经济规模持续壮大,科技创新硕果累累,2021年跻身国家级高新区第46位,高企数量占到了全市总量的77%、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到了全市总量的65%;钛产业规模居全球第二、全国第一,汽车及零部件配套陕西、走出国门,石油钻采、智能机床等7个行业22种产品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世界唯一,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全市科技创新的“主阵地”。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支持高新区在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创新资源争取等方面的工作,加快秦创原宝鸡创新港、西北有色金属宝鸡创新研究院建设步伐,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将我市高新区打造为西部创新驱动示范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