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8 17:39 浏览次数:

8月8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深入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领学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重点学习解读了市委书记杨广亭的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的讲话,安排了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可操作性强,为市科技局系统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带领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小。二要锚定发展目标,狠抓任务落实。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总体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不断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着力推进三个“一流”建设,切实落实好科技创新培育行动,实施好省级重点科技项目和厅市联动重点项目,加快秦创原(宝鸡)网络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推动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提质增效,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要紧扣“十项重点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指标、秦创原考核任务,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履行“抓落实”核心职责,组建专班,担当作为,主动研究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力争各项重点任务走在前列。三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产业链现代化。市科技局作为全市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副链长单位,要围绕13条重点产业链,认真落实产业链成员单位工作责任,主动认领相关产业链涉及我局的工作任务,全面了解掌握各重点产业基本情况、发展瓶颈及存在困难,尤其是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分析研究工作措施,完善产业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发挥科技对产业链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促进各产业链质变量增。四要深化作风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科技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开展好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强化“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作风主旋律,对标“十个坚持、十个反对”,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一体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干部队伍的信念坚定、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带动全年职能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的圆满完成,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