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金台区多措并举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

来源:金台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08:29 浏览次数:

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力量。今年来,金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有关要求,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多措并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成效明显。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深入辖区企业摸底调研,对全区40户有研发投入的科技类企业一对一派驻服务专员,线上线下定期宣讲政策,主动联系,积极动员,提高企业主动性,确保高企入库应报尽报。

二是深化联企帮扶。区级联企领导组织工信、发改、财政等职能部门,点对点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发挥中小企业服务专员、科技特派员作用,协助企业做好高企申报工作,确保一次成功。

三是健全梯度培育。成立区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全生命周期链条,推动“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为高企培育创造条件。

四是强化政策扶持。将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提升至100%,在项目招标方面适度放宽权限,区财政配套对高企入库企业每户3万元奖励,今年以来累计落实各类奖补资金200余万元。

五是加大考核力度。健全高新技术企业入库评价考核机制,定期督查通报,倒逼责任落实。截至7月底,金台区高新技术企业入库27户,其中今年新发展高新技术企业2户,占全年市考任务的100%,提前半年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