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唤醒“沉睡专利”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成果转化与合作交流科 发布时间:2022-08-03 08:08 浏览次数:

近日,“首届宝鸡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圆满结束。共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2个,一等奖每项奖金5万元、二等奖每项奖金3万元、三等奖每项奖金2万元、优秀奖每项奖金1万元。

“首届宝鸡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由宝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宝鸡市科学技术局、宝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宝鸡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旨在唤醒“沉睡专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赛共征集涉及5大技术领域的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共188件,经过了资格审核、初赛、决赛(复赛)、公示等环节。获奖企业均为我市重点培育的科技型企业。

此次大赛聚焦我市“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围绕我市“45511”现代产业体系,引导科技创新与专利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知、金、服”等创新要素融合发展,唤醒“沉睡专利”,加速成果转化,推进“双链”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