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来宝调研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3 浏览次数:

6月30日,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一行来宝调研秦创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引智引才工作,并召开宝鸡市秦创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座谈会。宝鸡文理学院校长郭霄鹏、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齐惠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高峰主持。


会前,白崇军一行调研参观了陕西长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产品制造工艺展厅、高分子材料性能检测实验室,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总装一车间和重型联合厂房,详细了解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及使用情况。在宝鸡文理学院参观了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人才储备、研发方向、仪器设备等情况。宝鸡市秦创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宝鸡文理学院召开。宝鸡高新区、宝鸡文理学院、外国专家项目和秦创原高层次人才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围绕科技人才及外国专家工作特色亮点、人才建设、科研服务、存在问题等内容开展探讨交流,相互听取意见建议,在交流中促提升,在学习中拓视野,座谈会氛围活泼紧张有序。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引智处处长朱晓卫介绍了省秦创原人才项目实施情况,并就人才申报政策、流程进行了宣讲辅导。市科技局副局长牛冠军介绍了宝鸡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深化“领军人才+研发项目+创新团队+平台载体”招才引智模式,注重人才的“引、管、育、留、用”共同发力,为我市加快融入秦创原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出台了《秦创原(宝鸡)创新促进中心顾问聘任管理办法(试行)》《宝鸡市两院院士服务保障工作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激励政策,累计引进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53名、急需紧缺专业毕业生206名。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的钛合金连续管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等8支队伍入选全省第一批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项目;3户企业入选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宝钛集团宝钛新材料研发创新团队被授予“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累计17人次入选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并就有关单位提出的人才引进、培育、共享等意见建议做出回应。白崇军表示,举办这次秦创原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目的就是为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高层次人才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快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人才高地。与会企业专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于拓展思路、进一步做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为下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明晰了思路、指出了方向。白崇军指出,宝鸡一定要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要动脑经、下功夫创新引才育才的思路方法,围绕重点产业链,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和骨干企业引才育才,要加强校企合作,倡导学校引进、企业使用及柔性引才等多种方式,为人才提供贴心的服务,使人才能引进来、留得住、发挥作用。

市科技局局长高峰同志强调,我市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白厅长关于秦创原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引才新机制,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持续深化“领军人才+研发项目+创新团队+平台载体”招才引智模式,创新“校聘市用、企用”工作模式,用好秦创原总窗口人才高地资源,加快“三支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科学家+工程师”团队;“营造一流政策环境、打造一流平台载体、提供一流人才服务”,打出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组合拳”,为推进立体联动“孵化器”样板建设、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建设、两链融合“促进器”样板集群建设做好人才支撑服务,为秦创原“人才池”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