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宝鸡首个飞地孵化器落户西咸新区

来源:资源配置与创新体系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2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并为总基地揭牌。宝鸡市副市长张昭、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姚海军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秦创原宝鸡飞地孵化器框架协议,标志我市首个飞地孵化器落户西咸新区。首批6个地市签约了孵化器入驻框架协议。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位于沣东新城沣东大道以南,科源四路以西,占地面积142亩,总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楼宇20栋。围绕科创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贯通省市区创新资源,推动“政产学研金”结合,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起步区、产业承载区及综合配套区,涵盖地市飞地孵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院所研发、综合孵化、专业孵化“五个中心”,从空间、政策、服务三个维度,从贯通资源联动、区域协作联动、聚合要素联动、打通体制联动、孵化全程联动五个方面的联动来支撑科技成果产业化。秦创原宝鸡飞地孵化器位于总基地15号楼,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拟先期入驻宝钛集团等8家单位。

 建设秦创原宝鸡飞地孵化器是我市加快秦创原建设,促进“两链”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依托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区位和资源优势,深入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把西安富集的科技资源、创新要素与宝鸡的优势产业、特色项目相结合,不断拓宽发展空间、优化承载环境,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绿色通道”,探索“飞地创新、离岸孵化、回迁发展”的新模式,促进技术、人才、政策等科创要素高效联动,形成从研发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科创体系,努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签约仪式后,张昭副市长深入孵化器现场,实地察看了楼层布局,了解设施配套情况,并就孵化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科技局长高峰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