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市科创中心组织开展秦创原专家教授企业行活动

来源:成果转化与合作交流科,科技创新交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16:21 浏览次数:

日前,宝鸡市科技创新交流服务中心联合省科技厅反向科技特派员办公室,邀请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相关专家教授,深入宝鸡企业开展秦创原专家教授企业行活动,针对企业技术需求把脉问诊、破解难题,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5月17日至18日,专家教授先后深入宝鸡市新钛程金属复合材料、鑫诺新金属材料、永盛泰钛业、丰立德制造、赛孚石油机械等5家金属材料公司以及靖源科技、汉邦正阳化工科技、宝防建设工程等3家石油化工企业的生产和研发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开展“一对一”技术需求对接和需求调研,面对面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难题。通过此次活动,一些困扰企业生产技术工艺、新产品开发和实验平台建设的实际问题得到了现场解决,对有些技术难题专家教授还提供了解决的思路,后期将持续开展联合攻关。

5月19日到20日,省科技厅反向科技特派员办公室组织省市反向科技特派员,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后深入到麟游县利丰西坊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竹麟中药材初加工厂、长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凤翔区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康泽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仓区英子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惠生蔬菜合作社、绿丰源蔬果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企业、合作社调研产业发展与技术需求,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企业面临的生产技术问题,还帮助指导企业解决了知识产权维权难题。

我市现有省上认定的反向科技特派员17名,这些反向科技特派员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际,围绕我市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和钛及钛合金新材料、石油化工等领域,深入企业、专业合作社,挖掘企业急难愁盼的技术需求,组织开展专家教授企业行、企业老板院校行等产学研合作活动,推动了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