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来宝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编辑:农村科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6 浏览次数:

5月17日-19日,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一行7人赴宝鸡市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陈仓区、凤翔区、陇县、千阳县、凤县、眉县等县区实地调研了宝鸡(眉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星创天地、乡村振兴科技示范镇等农业领域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百名科技特派员助力百村振兴行动实施效果和部分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科技创新情况。

郭杰同志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党中央非常重视,省上也出台了陕西省振兴种业专项行动方案,各地都要在这项重要工作上下功夫。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国家重点攻克十七项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我省在农业领域也梳理了九条产业链,这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围绕落实这些重点工作,一要抓源头创新,农业科技创新就是要解决“三农”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宝鸡要继续保持在农业领域创新的优势;二是要关注各类农业科技园区、农业创新平台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三要助力乡村振兴,要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是农业科技创新的一个新题目,各地要勇于探索,抓出成效。同时,要创新科技特派员工作模式,宝鸡过去在这方面创出了经验,要按照中组部、科技部新的部署,结合宝鸡实际,发挥优势,创出新的经验。

省科技厅农村处,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陈仓区、凤翔区、陇县、千阳县、凤县、眉县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