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宝鸡市科技活动周在太白县启动

来源:农村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2-05-25 13:58 浏览次数:

5月24号上午,2022年宝鸡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技成果太白集中展示示范活动在太白县举行,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太白县委书记张建科,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军平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不仅开展了科普知识宣传、政策咨询和义诊服务,我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取得的科技新成果也进行了现场展示,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太白县绿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的智能机器人、3D打印、5G体验、VR展示、农业科技成果等内容。

近年来,我市科技事业走出了一条特色科技创新之路,先后实施万米级智能钻机关键技术研究、非常规油气开采用特殊螺纹套管关键技术研究、奶山羊分子育种新技术研究与抗病高产核心群选育、秦川牛遗传资源评价与现代育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耐倒春寒小麦种质资源创制及新品种选育等重大科技项目626项,攻克重大关键技术188项,共获国家、省科学技术奖91项,部分关键技术处于行业“领跑”地位,一批新技术打破国外垄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探索形成了“秦川经验”“烽火经验”和“两地三方”模式,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乡村振兴步伐全面提速。

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市、县两级科技部门将组织开展50多项涉及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

市、县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市、县机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及太白县多个学校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等46家单位和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