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15家省级瞪羚企业

来源:工业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2-12-02 15:35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拟认定陕西省瞪羚企业名单的通知》,我市省级瞪羚(潜在)企业达到26家,新增15家,同比增长136.36%,数量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瞪羚企业是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稳步进入高成长期,综合效益突出、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诚信度高、示范带动性强,在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作用明显、成效显著的优秀标杆企业。近年来,宝鸡市科技局抢抓发展机遇,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陕西省瞪羚企业培育认定实施方案》《宝鸡市鼓励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若干措施》》政策优势,分级分类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查找短板问题,研究落实提升措施,构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企业梯次发展培育格局,我市科技型企业量质不断得到提升,累计培育各级瞪羚企业77家。同时加强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对接,围绕我市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传感器、机床工具等13条重点产业链,鼓励瞪羚企业立足产业发展前沿,开展合作研发,持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靖源科技、同盈稀有金属、泰力松新材料、茂凇新材科技等一批瞪羚企业连续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60%。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深化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创新地位,助力瞪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引导瞪羚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宝鸡发展的原动力、竞争力、支撑力,为宝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