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陕西省微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省科技厅批准组建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3 浏览次数: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由陕西枫丹百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陕西省微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省厅正式批准立项(陕科办发〔2022〕174号),总投资建设经费1250万元。

陕西省微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对菌种进行促生功能、生防功能和腐熟功能目等3个方向的功能性研究,以农业生产活动中主要废弃物,包括果树枝条、作物秸秆、畜禽粪便、农家肥等资源为研究对象,开发西部特色微生物资源,筛选自然界中天然功能菌株,制备功能微生物菌剂及肥料,提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改善土壤环境问题、降低化肥农药使用量,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省级科技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陕西省微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市继“陕西省牛肉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羊乳粉工程研究中心”等之后新立项建设的又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我市省级农业农村领域科研平台数量已增至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