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图片新闻

宝鸡市举办技术经理人培训班

来源:成果转化与合作交流科 发布时间:2022-11-16 16:40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宝鸡市第一期技术经理人培训班成功举办。省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军、市科技局局长高峰出席并讲话,各县区、高新区科技部门业务骨干,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宝鸡机电机械学校科研主管,优秀科技企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军主任对宝鸡市技术经理人培育工作和技术市场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培养一个懂技术、法务、商务、金融、知识产权以及管理的复合型技术经理人,需要长期的知识和专业积累,更要认真学习,打好基础,搞清过程,找准难点。技术经理人要在实践中学有所思,全程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实践中成长。希望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培训,使我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从业人员尽快成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骨干力量和生力军。




高峰局长在致辞时强调,技术经理人培育是落实秦创原三支队伍建设的一项主要工作,是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提高认识,各县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区域产业特点打造一支深入企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助力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助推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要发挥作用,科研机构要做好科技成果的产出输出工作,进一步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技术经理人要全程参与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科技型企业要突破自我,主动吸收优质科技成果加以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要学以致用,要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去学习和思考,争取学有所得,用理论来指导实践,把更多优质的科技成果、高价值专利落地到宝鸡转化。




培训班邀请西安远诺技术转移中心王海栋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雄军副教授、陕西省技术合同登记处高飞三位专家分别就技术转移实操、科技成果赋能与推广、技术合同认定等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还为宝鸡市首批认定的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举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