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辅导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2 16:5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10月11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辅导会。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赵宏斌受邀作了作风建设专题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科创中心全体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赵宏斌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坐标、不断淬炼共产党人的基本修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锻造过硬作风、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以及新时代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对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创造一流业绩的必要性紧迫性。辅导报告全面解读我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大量的数据对比和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拖虚”等问题,并就淬炼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提出了具体指导措施。专题辅导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强,对于激发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高峰指出,严明的纪律是干事创业的前提,良好的作风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保证。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以实际行动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以良好的作风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根本要求和重要保障。他要求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目标要求,坚持“五个聚焦”,做到“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进一步强化“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主旋律,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目标,以过硬作风推进“十项重点任务”,抓好年度职能目标任务,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上,为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