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

金台区科技局--疫情防控、科技创新“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金台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0:42 浏览次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金台区科技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针对性地提出相应对策,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全区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一手抓防疫不放松。金台区科技局按照全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及时成立科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深入走访相关企业、规上企业微信群指导、电话沟通督促等措施,积极开展对规上企业进行排查和宣传工作,指导和督促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切实提高防护意识,自觉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尽量不出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截至目前,全区84户规上企业11043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一手抓科技创新不动摇。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金台区工信局多次深入辖区企业调研,为企业精准服务指导,强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学习,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有力支持。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全区宝鸡市嘉利来建材装饰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被批准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区高企总数达到了创纪录的24户。在科技项目申报上,金台区科技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落实有关科技政策,优化工作流程,分批次开展科技项目申报,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一年来,全区共有宝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6个项目获得省科技厅立项支持,总投资达到1.32亿元,获得财政支持资金216万元,有效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