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市科技局2016年职能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6-03-22 11:05:21 浏览次数:

序号

年  度  任  务

分值

1

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的目标任务(R&D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1.15%;技术合同成交总金额达到15.8亿元;专利申请3591件,专利授权1942件)。

10

2

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有效开展“院士宝鸡行”、“企业高校行”等产学研对接活动,争取建立钛产业全国创新中心,积极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产业园合作建设汽车技术研发平台,不断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院所产学研联合,建立与西安、北京、上海及国外的协同创新平台,把宝鸡建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承载基地。

10

3

推进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出台《“十三五”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修订完善有关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科技经费使用监督和科技项目效益评价机制,改革科技资金支持方式,设立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风险投资基金一期1亿元。积极推广“烽火模式”、“秦川模式”,学习借鉴“西安光机所模式”和“西北有色院模式”。

4

4

抓好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重心向研发机构绩效发挥方向转移,年内新建市级以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3个以上。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认定工作。协助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积极申报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户以上,加大有关扶持政策落实力度。

8

5

重点抓好国家级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培育新增1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做好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宝鸡展团工作,抓好“两地三方”2016年6项重点合作共建任务的实施,不断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开展“互联网+农业”人才培训1000人次。

3

6

加强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重点支持人口健康、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及新产品研究与集成示范和推广,组织实施3-5个科技惠民计划项目。

3

7

加强专利执法,突出商品流通领域,全年开展专利执法维权6次以上。做好陕西钛产业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发展工作,年内完成钛产业方面专利申请100件以上;涉及钛产品或钛企业的专利保险20件;争取达到省级验收或国家认证的知识产权“贯标”企业3家。

3

8

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支持新能源汽车、油电两用发动机等项目建设。在钛及钛合金新材料、石油钻采输、汽车制造、机床工具、电子信息、铁路装备、航空航天、现代农业等领域组织申报一批中省科技项目、实施一批市级重大专项,集中力量解决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4

9

按照“科技支撑、凝聚智慧、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思路,依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现有软硬件资源,联合市级有关部门、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共同组建以众扶为目的“创智天地”,降低双创成本,年内开展服务300人次。

3

10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创客空间发展壮大,以科技人员、中小企业家、大学生创新创业为重点,重点扶持1-2个创客空间建设。深化科技特派员农村创新创业,积极探索“星创天地”有效机制和模式, 推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3

11

落实好《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5

12

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亿元,省际到位资金2亿元。

5

13

完成人才工作年度任务。建立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激励机制,认真实施创新型人才引领工程等十大人才重点工程;建立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激励机制,年内引进高端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5名;实施“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

4

14

特色亮点工作。

20